人氣 17760

售國泰一品大廈1戶

#租售 #亞太置地 #國泰一品 #高雄陳家 #南和興產 #南台灣土地公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私募基金亞太置地(APL)前一陣子正式取得「南台灣土地公」高雄陳家的南和興產公司多數股權後,首度變賣資產!台北市「國泰一品大廈」的二樓,也就是連戰的隔壁鄰居,正式透過第一太平戴維斯對外求售,開價1.85億元,換算每坪約129萬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正代理銷售「國泰一品大廈」,開價1.85億元;據悉,屋主正是南和興產公司。

「國泰一品大廈」二樓有兩戶,一戶是登記在連方瑀名下,一戶登記在南和興產公司名下,透過第一太平戴維斯求售中,每戶面積136坪(包括3個停車位在內),開價1.85億元。

根據謄本資料顯示,南和興產公司是在90年4月27日取得「國泰一品大廈」的二樓;「國泰一品大廈」目前屋齡已37年,這些年來陸續傳出璞園建設參與整合全棟辦理都市更新,後來住戶自行整合,並在97年12月底向台北市政府遞件申請自行劃定都市更新區域。

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資料顯示,「國泰一品大廈」這兩年陸續有成交紀錄,每坪成交行情約120~129萬。最新的成交行情,是富邦人壽才在4月底以6.74億元,一口氣買下台北「一品大廈」5戶建物。據悉,賣家正是國泰信託集團主席蔡辰男。依據蔡辰男擁有的這5戶總面積535.67坪換算,每坪成交行情約125.82萬元。

據悉,亞太置地(APL)多年來一直活躍在日本、大陸等亞洲和歐美市場,至於採取「股權換產權」操盤模式,以往亞太置地曾經為日本某大私人家族提供協助,以處分龐大資產;現在,亞太置地再把這一套,首度「移植」到台灣來,幫高雄陳家的南和興業,活化資產,南和興產目前大概有近6成股權都易手給亞太置地。

據指出,這兩年來,亞太置地在中國大陸、日本等市場,獲利不如預期;至於台灣,2012年把西門町萬國商業大樓以67億元賣給富邦人壽,獲利36億元,大撈一筆以來,近兩年來,一度沈寂,直到2015年,才收購南和興產半數多的股權,最近又著手一一處分南和興產的資產。

其中,「國泰一品大廈」豪宅是台北市最具指標意義的陳家資產;亞太置地成為南和興產大股東之後,對外求售「國泰一品大廈」應只是牛刀小試,真正龐大的資產,是在高雄,接下來亞太置地如何操盤,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