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93

拉抬房價還是被檢舉 北市超商7月起不「叮咚」了

#政策 #便利商店 #超商 #噪音 #房價 #惡鄰 #住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儘管比鄰便利商店的房子,房價通常更具支撐力,但沒想到,超商開關門所產生的噪音,卻讓這個「好鄰居」頓時成了「惡鄰」。而台北市也宣布從7月起,超商在規定的時段內,開關門的「叮咚」聲將強制禁用,若違法最高可開罰3萬元。
 
由於屢次接獲民眾投訴,北市超商未來夜間將不得設開關門「蜂鳴器」。(好房資料中心)
 
統一 全家 OK超商 便利商店(大刊頭)
 
超商提供良好的生活機能,是不少民眾買房時會考量的一個環節。據房仲業者統計,最受住商大樓居民歡迎的店面類型有3C買場、服飾業以及超商。業者也指出,有超商的進駐,每坪房價可提升3~5萬元,如果連鎖的品牌,也對房價有一定的支撐力。
 
但由於現在超商都是24小時營業,半夜前來光顧的民眾也不少,門一開一關的「叮咚」聲,也讓附近住戶苦不堪言,去年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的案件就有12件。針對這樣的情形,環保局在30日宣布,最快7月起將實施新法,管制夜間10點~隔天上午8點,便利商店、超商必須禁用開關門蜂鳴器,若經民眾檢舉且查核屬實,不須測音量就可開罰3000元~30000元。
 
消息一出,民眾看法兩極。有網友就在批踢踢上表示「強盜表示滿意」、「小偷大喜」、「這樣大夜班的店員超危險」。但也有人說「你住過便利商店2樓就知道,半夜有夠吵」、「我家離便利商店至少十公尺,半夜都聽得到叮咚」。有鄉民則建議其實聲音改小聲一點就好,或是裝震動、Led燈提醒也可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