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3

捷運4分鐘就震一次 中山堂古蹟恐受影響

#地方 #古蹟 #中山堂 #捷運 #松山線 #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二級古蹟「中山堂」已有80年歷史,至今仍是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然而,自從去年4月松山線通車後,館內人員卻經常感受到捷運列車的明顯震動。由於古蹟地基很淺,擔心再這樣下去,建築恐怕會受到影響。
 
受到捷運通車的影響,中山堂的建築也引發安全疑慮。(截取自維基百科)
 
 
自由時報報導,人坐在中山堂1樓時,震動的感覺就像是餘震。走到國樂團地下室時,也可清楚聽到捷運列車經過軌道的震動聲音。國樂團副團長陳小萍表示,地下1樓是震動感受最明顯的地方,在4到6樓的辦公室也感受的到,已影響到大家的心情。
 
對於這樣的情形,捷運局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回應,松山線通車後,發車頻率為4分鐘,而松山線距離中山堂國樂團最近的距離是15公尺,會用減速的方式來解決噪音問題。此外,6月3日也會再度到場會勘,尋求最佳的解決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