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87

北捷小巨蛋站 蛋形出入口吸睛

#交通 #地方 #台北市 #捷運 #小巨蛋 #松山線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預定今年底通車,各站工程逐漸完工。其中小巨蛋站原擬仿小巨蛋外型,打造「小巨蛋出入口」,但因空間不夠「孵蛋失敗」,從半個蛋縮水為「四分之一蛋」,但仍舊吸睛。

捷運松山線小巨蛋站4號出入口採30塊「3D弧形玻璃板」,在國內非常罕見。(記者高詩琴/攝影)

松山線9月將舉辦初勘。據了解,最可能的通車時間為10月底至11月中旬。

松山線共有8個地下車站,各站出入口最近逐漸完工。由於松山線將與新店線銜接成「新店-松山」線,出入口指示牌與新店線一樣採綠色塗裝。前晚捷運局已點交給捷運公司進駐演練,各指示牌也亮燈測試。

台北捷運新路線通車,出入口造型都成焦點。去年捷運信義線通車,類似宮崎駿卡通「風之谷」的王蟲甲殼出入口讓民眾眼睛一亮。松山線則以小巨蛋站(Taipei Arena Station)出入口最有特色,5個出入口中有2個仿巨蛋造型。

北市捷運局中工處處長余念梓表示,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時,考量到小巨蛋站就在小巨蛋旁,出入口仿巨蛋有呼應效果。2號出入口就在小巨蛋主場館旁,原擬打造「半個小巨蛋」,可惜因中崙變電站用地取得不順利,影響2號出入口量體縮減,設計調整後變「四分之一個蛋」。

余念梓說,雖然「孵蛋」體積減少,但造型還是很特別。為呼應巨蛋主題,出入口採白色塗裝及透明背板。

除了2號出口,北寧路旁的4號出入口也很特別,採「巨蛋」剖面造型。近人行道的一側為透明背板,但近馬路一側採白色混凝土牆,牆上配有6扇「窗戶」。從馬路望去,彷彿是飛機側身。

捷運局表示,4號出入口採用30塊「3D弧形玻璃板」,國內非常罕見,為雙重弧度,每個視角看過去都是有弧度的。由於是向國外訂製玻璃板,還因等待許久險些耽誤工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