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6

北市老公寓都更 連勝文:一坪換一坪

#多空 #政策 #地方 #台北市 #市長 #選舉 #連勝文 #都更

記者陳惠惠、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赴內湖區五分市場拜票,當地民眾反映,北市府「老舊公寓更新專案」明年到期後,希望能延續一坪換一坪政策。連表示,這也是他目前政策的方向,語末還不忘補上「我只差一個機會」,盼爭取支持。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赴東湖五分市場掃街拜票,買了涼感毛巾就往脖子上掛,還指明要藍色的。(記者陳惠惠/攝影)

連勝文表示,北市必須透過相對有利的都更條件,來進行都市更新工作;若法律上沒有協助,社區很難做都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面對連陣營政見,對手柯文哲昨天受訪時表示,政治上要誠實地回答,台北市長郝龍斌長也提出一坪換一坪,但如果民眾不願意付錢,容積率就一定要增加,否則建商沒有利潤來建造。

柯文哲說,如果不增加容積率,還要一坪換一坪,「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不可能」。但是無限制增加容積率問題滿大,因為牽涉到「到底台北市人口要裝多少」的問題。這個議題要很嚴肅地回答,不能隨便開空頭支票。

接連兩個周末早上,連勝文都深入傳統市場,逐一與攤商、買菜民眾握手拜票。有攤商送上象徵好彩頭的鳳梨、蘿蔔,討個吉利;賣皮件的攤商則以打火機點燃皮帶,祝福連勝文真金不怕火煉。

有小販見他滿頭大汗,推銷起涼感毛巾,連勝文也來者不拒;90多歲阿嬤以流利閩南話念了一長串順口溜鼓勵他。相較於柯文哲自認熟女票支持度較低,昨天沿途中,不少師奶搶著與連合照,人氣紅不讓。

連勝文說,選前會和太太到市場買菜,主要是買海鮮一類的東西,現在不太可能了,來菜市場都是在拜票。

談起太太蔡依珊的廚藝,他滿臉笑意說,她很會下廚,但最近沒有時間,因為他總是一大早出門,每天回到家都10、11時了,幾乎很少一起吃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