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連勝文提社區營造 柯文哲搶熟女票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市長 #選舉 #連勝文 #柯文哲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上午參訪中正區忠勤里的社區營造成果,走訪老舊公寓為獨居老人送餐,另外也參訪食物銀行、品嘗社區少年參加技藝學習索者的咖啡。連勝文表示,市未來每年將由區公所編列至少1000萬元的「社區提案型預算」,讓里民「自己的案自己提」。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左)與音樂製作人黃國倫(右)昨天演唱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記者黃義書/攝影)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左)與音樂製作人黃國倫(右)昨天演唱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記者黃義書/攝影)

聯營政策組發言人劉冠吟表示,對於社區營造,連營提出一個區至少1000萬元的提案預算,12個行政區至少要1.2億,將依照各區提案狀況給錢,像是翻修大型公共設施等。

幕僚說,這個政策的沿革,從過去黃大洲擔任市長時開始,市府發錢給里長「去做事」,但當時管制不好,許多里長把錢往口袋放,因此馬市長任內取消此制度,民國89年調整制度從「自動發放」給里長,變成由里長「主動申請」,而且也僅限於硬體的社區營造,例如空地活化再利用等。

編預算給區里,不免予外界「花錢綁樁」質疑,劉冠吟解釋,這並不是綁樁,只是完善現行制度並擴大,未來里民若想辦自己里內活動,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自行提案,由里長做第一關的把關,蒐集提案後送給區公所,最後市府內由專家學者來審核。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連柯雙方都積極開拓票源,無黨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團隊認為,柯在年輕人族群有高度支持,但青年投票率很低,反而是40歲到50歲婦女投票率較高,卻不願支持柯文哲。柯文哲將以文宣和組織雙管齊下促使青年投票,擴大婦女選票。

柯辦公民顧問團團長紀政表示,柯文哲出席國民黨票倉社區座談會,由於他專注聆聽與直率應答,讓在場臉色不悅的婦女轉為笑臉,未來循此模式,透過人脈安排與婦團沙龍講座,以助柯文哲接觸更多有影響力的婦團組織,搶攻熟女票。

柯辦發言人廖泰翔說,近期會推出向市民請益的系列影片,其中有單親媽媽、女作家等職業婦女族群,聆聽她們對台北市長的期待,未來柯文哲也會一一回應。

至於青年部分,柯文哲近來主動參加青年社群聚會、傾聽創業甘苦;他說,這是向青年學習的民間補習班。請益對象有桌上遊戲業、地下樂團、紀錄片導演、二手家具業等不同領域,讓柯文哲實際走訪青年工作場合,透過對話互動取得信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