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2

巴黎流浪漢激增84%! 買一個家至少準備1.6億元

#寰宇 #巴黎 #流浪漢 #街友 #買房 #浪漫之都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危機加上高房價,連法國的「浪漫之都」巴黎人也撐不下去?根據巴黎都市計畫署資料顯示,從2001年開始,巴黎街頭流浪人口增加了84%,截至2012年為止,在巴黎無家可歸的人就多達兩萬八千人,多到連社福安置中心都不知如何處理。
 
法國巴黎高房價,當地人也吃不消。地點在巴黎索邦大學附近街道。(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法國巴黎街景。(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日前公佈一項全球各城市市區套房租金與還本年限調查,台灣房東最苦,套房平均每坪價格102.3萬元,要60年才有辦法回本;第二苦的城市則是巴黎,要36.39年回本,套房每坪價格為162.3萬元。
 
每每講到巴黎,不少人就會想到優雅時尚,以及濃濃的藝術浪漫氣息,但想要住進巴黎市,至少要準備400萬歐元(約台幣1億6千萬元)資金。
 
根據巴黎當地房產經紀人就表示,巴黎市新屋稀少,大多是超過百年以上的房產,尤其是鄰近熱門觀光景點的凱旋門、香榭大道、艾菲爾鐵塔等地區,更是外國人置產的熱門區塊,進而推升了附近房價。
 
但其實巴黎房地產公會每年都得依照地段等多項條件評估,重新調整房屋價格,避免任意開高價的情況發生。因此在過去50年來,巴黎整體房價每年有5%至10%漲幅
 
儘管政府試圖調控,但為了滿足觀光客的浪漫情懷,巴黎的房價仍然持續往上攀升,加上近年來歐洲經濟下滑,房價高到連在地人都吃不消。從2001年開始,光是巴黎的街頭流浪人口就增加了84%,多到連社福安置中心都無力安置。
 
巴黎的民間團體就發起「另類城市」街友培訓計畫,幫助因為金融危機、個人健康問題或突然遭裁員而流落街頭的人可以重新回到社會,輔導街友成為導遊,旅行者到巴黎不再只是吃吃喝喝,也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