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4

連地下道都不讓睡 台中街友難過年

#地方 #台中 #大車站計畫 #街友 #流浪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在台中鐵路高架化之後,台中市啟動「大車站計畫」,要把原本的火車站前廣場變成公園、綠地,同時封閉中山地下道,而原本棲身在地下道的街友也將遭到驅離,面對年關將至,街友們這個年恐怕難過了。

台中市府助探訪街友。(台中市政府)中市府助探訪街友(台中市政府)

「台中大車站」計畫車站廣場改設鋪面、環境綠化、人行道調整以及增設無障礙設置,希望能與百年老車站景觀共融,打造國際化的嶄新台中門面,而中山地下道存在的必要性也因而降低,為了治安等因素考量,台中建設局打算封閉,而站前廣場也預定將於今年8月中旬完工。

而台中社會局也對街友辦理多次會勘,去年底街友服務員、社工員前往中山地下道拜訪街友,一共會勘2次、夜訪4次,訪談街友共70多人次。其中部分街友願意接受人安基金會安置,也有數人願意到清潔公司重新自力更生,另還有一對母子,領有身障手冊並具有低收入戶資格,已協助申請租屋補助,但也有許多街友非台中市民,則表示他們自有安排。

此外,社會局指出,市府建設局、環保局、社會局和西區公所也都有至台灣大道地下道會勘,包括民權、五權及美村等路口,有民眾在地下道長期逗留堆積雜物,為避免防礙行人通行影響整潔,市府已進行清理,並持續追蹤。

社會局除了協助相關安置輔導工作,也呼籲民眾如欲關懷街友,可先與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聯繫,避免重複發放或誤發,讓社會愛心物資做最有效的運用,如發現街友有庇護安置及福利申請需求,則可與社會局工作人員聯繫,以協助改善其生活。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