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神木社區汙水廠 斷電半年恐報廢

#地方 #南投市 #神木社區 #永久屋 #汙水廠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市神木社區永久屋下個月即將落成滿3年,是南投市唯一擁有汙水處理廠的新建社區,卻因積欠電費,汙水廠被斷電半年。居民擔心,再不繳電費,通往汙水廠的水管會卡住,屆時汙水廠恐會報廢。

神木社區永久屋汙水廠積欠電費,已停電半年,目前汙水廠淹沒在荒煙蔓草間。(記者張家樂/攝影)

神木社區管理委員會理事長黃劍鵬說,在社區的住戶代表會議中曾作成決議,在102年底以前的電費由縣府繳,今年開始由住戶來繳。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管委會願意繳清積欠的電費。

其實永久屋的汙水廠積欠電費,不僅止於神木社區。集集鎮公所今年春節舉辦燈會,台電允諾補助80萬元,卻遲遲沒有撥款,鎮長嚴鴻邦追查發現,「南投縣政府積欠20萬元的電費」,台電公司認為縣府的前債未清,不肯撥款給集集鎮公所,縣府這才發現,縣內四座永久屋的汙水廠都沒繳電費。

代理縣長陳志清說,這件事跟縣府無關。永久屋已經交給風災災民居住,汙水廠沒辦理過戶,這筆帳才會算到縣府頭上。這就像建商賣出房子後,電表沒辦過戶的道理一樣。

縣府建設處調查發現,八八風災過後,長榮基金會和紅十字會等慈善團體,在水里、名間和南投市等地,興建的四座永久屋,供災民居住,永久屋都有汙水處理廠的設備,四座永久屋的汙水廠,積欠電費共約20萬元。

縣府通知四座永久屋的管理委員會,逐一解決了積欠電費的問題,唯獨南投市的神木社區永久屋的汙水廠,5萬多元的電費還沒有解決,汙水廠也在今年3月間被斷電。

目前汙水廠已經停止運轉,四周雜草長得比人還高,永久屋的居民都很擔心,汙水廠若停機太久,管路阻塞,恐怕汙水廠會報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