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9

「土磚房」沒鋼筋支撐 尼泊爾難撐強震

#寰宇 #尼泊爾 #地震 #古蹟 #帕坦皇宮 #喜馬拉雅山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首都加德滿許多房屋遭到震毀,加上臨邊國家,罹難人數已超過1800人,連知名古蹟都應聲倒塌。據了解,由於此次地震規模大、深度淺,再加上尼泊爾多數民房都是不耐震的土磚房,恐怕實際死傷數目還會再攀升。
 
尼泊爾強震造成皇宮坍塌,前後對比照遭網友在微博瘋傳。(截取自微博
 
 
這次地震的震央深度只有10~1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也是尼泊爾超過8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首都加德滿頓時滿地瓦礫,變成了廢墟。其中,三座古代王城之一的「帕坦皇宮」幾乎全毀,而建於1832年、9層樓高的古蹟「達拉哈拉塔」也被震垮,數百人瞬間遭到活埋。
 
根據聯合報報導,英國廣播公司指出,尼泊爾位在喜馬拉雅山區,板塊運動頻繁,再加上山區多數民房都是沒有鋼筋的「土磚房」,所以更不耐震。然而,依過去經驗,地震還可能摧毀通訊不便的偏遠村落,因此確切的死傷人數,可能還需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明朗。
 
外媒最新資料指出,除了尼泊爾境內,再加上周邊的印度、西藏、孟加拉等地,已有1800人不幸喪生,4700多人受傷。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家,都開始對尼泊爾展開救援行動。台灣也不遺餘力,決定捐出3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萬)賑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