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847

恐怖地震巧合! 台灣地震間隔越來越短?

#主編精選 #地震 #康熙大地震 #日本 #三陸地震 #梅山地震 #關東地震 #阪神地震 #集集地震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說到地震總不免讓人恐慌!但如果告訴大家原本一年才會發生的總次數,現在才9月就已經達到,甚至中研院研究員還提出數據強調,台灣強震「恐怕只會越來越多」,而且日本發生強震,台灣也會發生地震的間隔,從10年縮短變成5年,若是以1694年康熙大地震的規模來看,士林、三重、蘆洲都可能沉到淡水河基隆河下去。
 
 
而且最讓人擔心的是台灣與日本的地震巧合!根據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員汪中和的說法,在過去這一百年當中,日本三次的強震,10年左右台灣也會發生災害性地震,但是間隔卻已經縮到僅僅5年,若是以這兩次日本的大地震,對台灣這邊來說,恐怕時間點將讓人毛骨悚然。
 
地震能不能預測?目前眾說紛紜,但是這個數字則讓大家嚇了一跳!根據中研院地球所的統計,在1979至1990年這20年,全球每年平均發生12次7級以上強震,但是往後的1990年,卻已經提高到15次,最恐怖的是2013年的今年,就以9月來算,全球已經發生15次,以這樣的速度來看,恐怕4個月就會發生7級以上強震。
 
其實,一個芮氏規模7的地震,等同於30顆廣島原子彈,日本政府曾經預估過,如果真的發生首都直下型地震,東京罹難人數恐怕多達1萬1千人,難怪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直言,若是用當初1694年的康熙大地震描述,日本和台灣都在菲律賓板塊上,台灣受創最嚴重的地區恐怕就在西半部與大台北地區,恐怕士林、三重與蘆洲,都得沉到淡水河基隆河下去,以現在發生來講,大台北市的人口與高樓集中度,恐怕會非常的嚴肅而且沉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