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9

青藏鐵路 2020年直達尼泊爾

#寰宇 #交通 #青藏鐵路 #喜馬拉雅山 #聖母峰 #西藏 #尼泊爾 #隧道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大陸可能在珠穆朗瑪峰(聖母峰)下,挖掘一條連接西藏和尼泊爾的隧道,大陸國有媒體的中國日報報導,應尼泊爾要求,大陸制訂了把青藏鐵路延伸到尼泊爾的計畫,要打通喜馬拉雅山的阻隔,二○二○年建成直通尼泊爾的鐵路,將進一步增強中國在尼泊爾的影響力。

位於南亞的尼泊爾一直是印度的勢力範圍,穿越珠峰的鐵路將成為大陸宏大發展計畫的一部分。尼泊爾媒體報導,大陸的青藏鐵路將延長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甚至更遠,將成為大陸與印度龐大市場的重要運輸紐帶。

根據中國日報報導,青藏鐵路向尼泊爾延伸將可能穿越珠峰,意味著要挖掘長距離的隧道。

鑑於喜馬拉雅山地區海拔高,地形複雜,通往加德滿都的鐵路建成後,列車最高時速可能限制在一百廿公里以內。

日本媒體認為,珠峰隧道的開通,將加強大陸與尼泊爾和印度的旅遊與經貿聯繫。

大陸近年來增大對尼泊爾的公路、水利和電訊等基礎設施的投入,已引起印度不安,認為大陸加強與尼泊爾、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及其盟友巴基斯坦的關係,是建立對印度的包圍圈。

印度總理莫迪去年十二月表示,將向南亞鄰國開放印度市場,提供一系列投資援助,被認為是對大陸的反制措施,但印度的財力不敵大陸。

人權組織對青藏鐵路延伸到尼泊爾持批評態度,「國際西藏運動」警告說,鐵路將威脅到南亞的地區安全和青藏高原的脆弱生態。

大陸擁有大型工程建設的豐富經驗,完成了許多浩大工程,包括全球最長的鎮江丹陽─昆山大橋(一百六十四公里)和世界第三長隧道。

大陸要建設穿越珠峰的隧道,還可借鑑跨越歐洲最高峰的隧道、英吉利海峽隧道以及日本北海道隧道的經驗,但是喜馬拉雅山是地球最年輕和地形最複雜的山脈,大陸在全球最高峰下挖掘隧道,將面臨嚴峻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