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0

台鐵山佳車站 明年變身地景公園

#商圈 #火車站 #公園 #古蹟 #台鐵 #自行車道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樹林山佳地區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景觀資源,而中山路三段的台鐵山佳車站更是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新北市府今年將完成山佳地區的整體發展藍圖與規劃設計,車站周邊未來規劃為有觀光價值的地景文化公園,美化在地生活圈。

具有百年歷史的台鐵山佳車站將轉型為地景文化公園。(截取自維基百科)

具有百年歷史的台鐵山佳車站將轉型為地景文化公園。(截取自維基百科)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說,山佳地區整體規劃是以百年歷史市定古蹟山佳火車站為核心,結合古蹟、站前綠帶與山佳街整體規劃為地景文化公園,同時增設自行車道與遊客活動空間,預計投入3000萬元經費,今年與台鐵共同完成規劃設計,預計明年底工程完工。

邱敬斌說明,新北市府自98年至今陸續完成鹿角溪整治計畫、吉祥街廟宇文化步道工程、育德老街通學步道環境改善等工程,目前推動山佳地區整體環境改善計畫,其中地景文化公園將整合山佳舊車站、站前廣場、台鐵退縮綠帶、山佳街,營造具文化特質、提供休憩活動的場所,並以鐵道為元素,塑造鐵道迷攝影空間。自行車道將結合大漢溪既有車道整體規劃,以鹿角溪整治工程為綠色網路,用綠色交通串連當地遊憩景點,復甦百年車站的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