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5

舒緩基隆通勤人潮 南港轉車更舒適

#交通 #通勤族 #國光客運 #南港展覽館 #台北車站 #西站 #轉車
好房News記者賈蓉 / 綜合報導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計畫拆除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引發基隆通勤族的不滿,認為到南港展覽館轉車「很麻煩」。然而,以捷運台北車站平均每日進出31萬人次的流量,長期負荷量過大,未來若能將人潮轉往至南港展覽館,以該站平均每日5萬人次的流量,能提升通勤的轉車舒適度。
 
北市有三分之一的公車要經過台北火車站,每日交通運量龐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車站,北車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24)在市務會議後,宣布新增2條快捷公車路線,分別為暖暖、中山高、汐止、南港展覽館,可轉接板南線與文湖線。另一條則從和平島出發,經廟口、基隆女中、中山高進入世貿展覽館,可轉接信義線。新規劃的路線預期可省去公車在台北火車站周圍塞車的時間,轉車更加快速輕鬆。基隆市交通旅遊處長李綱接受自由時報訪問則補充,基隆市沒有捷運、高鐵,因此民眾交通多半依賴公車,也因此基隆公車運輸使用率達33%,僅次於北市38%。
 
雖然基隆市有意解決通勤族交通問題,但基隆市公車債務累積近十億元,比資產七億元還多,被視為基隆錢坑。對此,公車處長陳新埤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說明,因為偏遠路線虧損較多,無法與交通部的補助平衡,因此虧損不斷累積。
 
然而許多基隆市民對於到南港轉車表達強烈不滿,網友sulaplapig表示,「轉車分流是好事情,但你知道上下班時間每轉一次車,浪費很多時間嗎」。而南港區居民則擔憂道路不堪負荷,網友hateOnas認為,「真的要五鐵了,可我覺得路好小條呀」。
 
台北捷運二月份各轉運車站每日平均進出流量前十名。(資料來源:台北捷運公司)
台北車站  312,940
忠孝復興  103,375
南港展覽館 55,521
忠孝新生  54,769
松江南京  54,319
中正紀念堂 53,950
古亭    53,778
南京復興  52,906
東門    42,328
民權西路  41,5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