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2

柯P拆國光客運西站 基隆人臉書串聯抗議

#國光客運西站 #台北車站 #京站 #南港車站 #麥金路 #國光號 #政策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底機場捷運將通車,緊接著2016年高鐵南港站也將開通,台北市啟動「西區門戶計畫」準備將台北車站國光客運西站改建為全台首座結合廣場的大型「公車彎」,也規劃部分往返基隆的路線改在南港轉運站乘車,不過,此舉卻引來基隆人不滿,上網開設臉書抗議。

國光客運西站預計明年農曆年後拆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光三越左前方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即將走入歷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光客運西站預計明年2月農曆年後拆除,改為可容納35條市區公車、5萬人次的公車彎,預計2016年6月完工,不過,往返台北通勤的基隆民眾,卻覺得變不方便了。有律師便在臉書發起「基隆人硬起來」活動,認為基隆人不是次等公民,尤其每天有16萬人次通勤到台北上班上學,選擇國光客運的就有超過2萬人,應該要給基隆人的「通勤正義」。

國光客運西站將走入歷史,網友發起「基隆人硬起來」活動。(截自網路)

國光客運西站將走入歷史,網友發起「基隆人硬起來」活動。(截自網路)

目前國光客運西站往基隆方向有3條路線,包括基隆車站發車到台北、金青中心經麥金路到台北,與從基隆火車站經安樂社區一期和麥金路到台北,由於這樣一變動,將影響2萬名乘客。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則認為,希望北市將新的候車點放進「京站轉運站(交九)」或在車站旁興建新的候車站,讓基隆人有好的候車環境。

發起「基隆人硬起來」的社團網友也回應,國光號基隆直達台北,最快20至25分可達,非常方便,領導人應該要懂得「便民」才對。也有網友認為,基隆應促成直達台北的公車,不一定要完全依賴客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