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迎戰桃園機場捷運! 國光搶客拚很大

#交通 #機捷 #機場捷運 #國光號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國光國道機場巴士轉運站今天(2日)啟用,宣示迎戰「新寵」桃園機場捷運。新站由日本團隊設計,斥資上億元興建,還24小時不打烊營運及設置休憩室、免費盥洗間,要搶紅眼班機乘客。

去年11月北市府為推動西區戶門計畫拆除台北西站,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國光在未獲補償金的情況下,取得土地後兩個半月,即打造一座可候車、購票、諮詢、乘車的新車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宣示機捷開通後,會吸引原先搭客運、開自小客車的四成旅客。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指出,機捷開通對其他運輸方式一定會有相當取代率,國光客運面對機捷坐擁龐大資源的競爭,將全力維護這條通往機場的路線。

機捷直達車每15分鐘一班,國光客運則強調隨到隨發車,甚至車子乘客數達一半就可發車,保證人人有座位。吳忠錫說,國光考量搭廉航的外國旅客若清晨抵達台北,還不能入住飯店,特在新站設休憩室,豪華裝潢宛如自由行旅客貴賓室,還有沙發區及免費盥洗間。

客運票價雖比機捷便宜,但確實不像捷運沒有塞車問題。吳忠錫說將彈性調整票價,不排除用不找零的百元價迎戰機捷,另也將同步推「電子回數票」終結紙本,並兼具悠遊卡功能。此外,雖然國光無法預掛行李,但未來可能提供行李搬運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