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麥金路塞爆擺爛 挨轟政策轉彎

#交通 #基隆 #林右昌 #麥金路 #安樂派出所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先前為了改善麥金路交通,曾規畫安樂派出所拆除後,打通安樂路打造外環道路紓解交通,不過該案在市長林右昌上任後以技術有難度為由停擺;市議員秦鉦質疑市府,遇到前朝政策必定「轉彎」,無心改善當地交通。基隆市府交旅處回應,未來安樂派出所拆除後,將規畫迴轉道可有效解決問題。

基隆安樂派出所預計明年農曆年後拆除,規畫汽、機車道和人行道,紓解當地車流量。(李其樺攝)基隆安樂派出所預計明年農曆年後拆除,規畫汽、機車道和人行道,紓解當地車流量。(李其樺攝)

秦鉦表示,麥金路從安樂路交會點至壯觀社區,有6個路口規畫設計不當,每日上下班車流造成嚴重塞車;原本前基隆市長張通榮任內規畫,拆除安樂派出所後,打通安樂路延伸到樂利二街,打造外環道路紓解麥金路交通問題,結果林右昌上任後以攤販反對為由擱置至今。

秦鉦說,同樣位於安樂區的基金一、二路為通往萬里、金山主要幹道,每逢周末旅客車流量大增造成塞車問題,市府年初辦理會勘要拆除基金一路局部分隔島作為調車道,至今也毫無動靜,質疑市府只要遇到前朝的政策就「轉彎」,無心改善當地交通問題。

對於長庚醫院雖然動工興建停車場,秦鉦認為,不打通安樂路,對改善當地交通成效恐怕有限;市議員俞?發說,興建停車場對改善麥金路交通多少有幫助,但是醫院沒有規畫接駁車,民眾下車後還是要走很長一段路進醫院看診,建議一併改善。

基隆市府交旅處回應,麥金路外環道由於非計畫道路,加上技術有其難度,現階段已不可行,未來安樂派出所動工拆除後,會規畫2個汽車、1個機車迴轉車道,及人行道設施供民眾使用,可有效改善麥金路交通問題。

至於基金一路改善計畫,已辦理路權移撥,明年將由公總局拆除約基金一路100公尺長分隔島,作為調車道紓解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