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8

空汙「紅害」警報! 苗栗以南全都淪陷

#冷氣團 #氣象局 #空氣品質 #空汙 #居家 #過敏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稍稍回溫,但也因此讓台灣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大亮紅燈,數量多達25處,苗栗以南無一倖免,氣象局提醒民眾盡量減少外出戶外活動。
 
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苗栗以南空氣品質差(圖/翻攝自環保署)
2017/12/16空氣品質(圖/翻攝自環保署)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減弱影響,西半部的大氣擴散條件差,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26)日台灣中南部和離島地區,空氣品質指標AQI多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和橘色等級,離島部分,馬祖和金門也達橘燈警戒。
 
環保署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配戴口罩,盡量減少戶外活動,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建議留在室內,減少體力消耗活動。而未來兩天(27、28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受東北季風影響,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空氣品質可望轉為普通至良好等級,但中部、雲嘉南和高屏地區,恐仍會維持橘色、紅色警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