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台中推綠色交通 明年電動公車達150輛

#交通 #綠色交通 #台中 #電動公車 #公車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將從多元面向,推動綠色交通!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25)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全市迄今共有70輛電動公車,數量全國第一,在公車10公里免費,及公車路網改革等政策帶動下,預計明年電動公車達150輛,太陽能候車亭再建置100座,預估至2030年電動公車占比達30%以上。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全市迄今共有70輛電動公車,數量全國第一,預計明年電動公車達150輛,圖為台中公車專用道。(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台中公車專用道。(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改善空汙的方向,已獲中央支持,而中央空汙防制行動方案擬定於2030年讓新購公務車及新購公車全面電動化,市府相關局處將配合中央政策規劃,在帶動空汙治理與能源轉換的同時,也將是產業發展契機。

王義川昨在市政會議進行「台中關鍵8微克的綠色交通計畫」專案報告,說明綠色交通發展願景及目標。他指出,交通局給予電動公車較高的營運補助、鼓勵業者汰換柴油車,預計每年汰換5%柴油巴士、9大路廊至少2條純電巴士路線。

王義川表示,電動公車以明年度達150輛為目標,短期採新闢路線,優先考量電動公車營運業者,希望推動每年新增30輛電動公車;中期2026年規劃提高電動公車營運補貼、盼達電動公車占比20%;至於長期目標2030年,則推動市區主要路廊,以電動公車營運,預計占比達3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