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2

紅害又來了!今下午起 空氣品質一路壞到週二

#冷氣團 #空氣品質 #PM2.5 #空汙 #天氣 #氣象局 #東北季風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大陸冷氣團減弱、水氣減少,全台多處的天空終於又露出陽光,不過空氣品質也因此又亮起紅燈,南部地區境內汙染持續累積,金門觀測站甚至已到達紅色警戒。
 
12月10日空氣品質(圖/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
12月10日空氣品質(圖/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
 
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今(10日)晨,中南部地區天空又一片灰濛濛,中午12點時,高雄地區空氣品質才逐傳好轉,但橋頭、復興、前鎮等3地,AQI空氣品質指標仍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戒,離島金門縣甚至亮起紅色警戒。
 
下午起東北季風會漸漸增強,可能會帶來微量的境外汙染物,行政院環保署表示,金門、馬祖的空氣品質不佳,主要是受境外汙染物影響,而高雄則是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主要污染物為PM2.5,提醒中部以南地區的朋友,這波紅害預估會持續到周二(12日),應避免在外進行長時間的激烈運動,必要時應配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