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1

去年十大肇事路段 基隆麥金路居冠

#交通 #基隆 #麥金路 #中正路 #警察局 #車禍 #酒駕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局公布去年十大肇事路段,麥金路共發生278件車禍,擠下前年的中正路,成為十大肇事路段之首,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和未保持安全間距居多。

基隆市政府近日在自強隧道兩側入口,加設限速50公里閃光標誌,提醒駕駛人不要超速。 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警局交通隊統計去年全市交通事故資料,分析車禍發生路段、時間和肇事原因,提供用路人參考,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隊指出,去年發生6680件車禍,比前年多142件,增加2.17%。車禍共造成13人死亡、3390人受傷,死亡人數比前年少1人,但受傷人數比前年多537人。

以車禍發生件數多寡分析,基隆市去年十大肇事路段依序為麥金路、中正路、仁一路、基金一路、南榮路、信一路、安樂路、明德一路、八堵路和安一路。

前年十大肇事路段之首是中正路,接著是仁一路、基金一路,麥金路排第4位。

統計去年車禍發生時間,以每2小時為一時段,最常發生車禍的時段是下午4點到6點間,研判是因下班交通尖峰車流量較大。

肇事因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最多,占23.3%,排名第2的是未保持安全間距,占14.1%,接著是違反號誌或標誌行駛、未依規定轉彎、未依規定讓車和酒後駕車失控。

由於酒駕刑責加重及社會觀念改變,去年酒駕肇事案件共165件,比前年246件減少24.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