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麥金路開工 造福基隆用路人

#麥金路 #基隆 #林右昌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基隆報導
 
基隆市過去曾被封為「爛路王」,經市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6億經費,把車流量大的道路翻新作示範,麥金路18日下午開工,林右昌指出,該示範道路工程讓大家期待很久,工期預計耗費8個月,將在今年10月完工,示範道路總長度接近3公里。
 
麥金路工程北端為台2線的「基金公路」銜接著金山及萬里,途中行經基隆長庚醫院、婦幼福利中心及安樂社區等,而南端則連接國道一號,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指出,藉由改善人行環境的機會,營造街道空間樣貌。
 
基隆市麥金路示範道路工時將耗費8個月,預計今年10月完工,示範道路的總長度接近3公里。圖/記者吳康瑋攝影基隆市麥金路示範道路工時將耗費8個月,預計今年10月完工,示範道路的總長度接近3公里。圖/記者吳康瑋攝影
 
張元良表示,工務處秉持「以人為本、永續發展」的基本精神,重新檢視既有市區道路斷面,擴增人行活動空間,促使民眾廣用步行、自行車等低汙染綠色運輸,達成節能減碳及建構綠色交通網的願景。
 
林右昌說,示範道路的建造,除了全面將道路刨除外,地下水道也會重整,而計畫重點更會進行人行道拓寬,施工期間公車及客運站牌會進行臨時遷移措施,希望用路人體諒,並在行經麥金路段減速慢行,遵照施工管制人員及現場義交指示。
 
他強調,完工後將把基隆人過去的爛路印象全力翻轉,以全新的7條示範道路,帶給基隆全新風格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