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1

就博會模擬面試 避開地雷

#地方 #就業博覽會 #面試 #廠商 #職缺 #求職 #台積電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市府勞工局配合畢業季節,昨天在南台科大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首推「面試模擬」服務, 共有116家廠商釋出1萬1530職缺,吸引4000多人求職,初步媒合率65%。

勞工局與中小企業服務志工推出的「面試模擬」服務,用老闆角度為求職者面試,並指點面試技巧,避開面試時「踩地雷」問題;華南商旅總經理洪志滄說,從服裝、儀容及態度提供意見,避免短褲、拖鞋,男襯衫、polo衫配西裝褲,女生宜淡裝看起來有精神。

會場也提供「履歷體檢」,有求職者想進台積電當工程師,履歷都石沈大海;經檢視履歷表後,因他只高中學歷,又非電機等專長,建議他再進修及參加職訓,以增加進入理想企業的機會。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就業環境明顯轉好,像台積電擴廠需要近萬名員工,去年起雙方就合作辦了4場徵才活動,成效相當好;為了增加媒合機會,在各就業服務站放置台積電「英文題庫」,讓求職者先背熟。

勞工局也增闢「客製化」服務, 6日上午在善化啤酒廠將辦理市府暑期工讀公開甄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