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台南就博會 聚焦中高階職缺

#台南 #就業博覽會 #成功大學 #地方 #台積電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近年來雲嘉南規模最大的就業博覽會11日在台南登場,共有90家企業釋出超過6500個工作機會,5成以上職缺薪水都30K起跳,還有廠商開出最高70K找主管,台積電更大舉徵求2000名半導體工程師,全場吸引3000多人投履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成功大學舉辦就博會,除台積電、大立光、群創光電、東陽實業、大億交通、志鋼金屬、好市多、家樂福、王品集團等多家知名企業前來徵才,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也到場替求職民眾加油打氣,現場擠進5000多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國立成功大學舉辦近年來雲嘉南地區最大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洪榮志攝)

許銘春表示,此次就博會產業面向多元,超過5成的職缺為中高階職缺,薪水30K起跳,徵才廠商更有4成是上市櫃公司,大部分位於雲嘉南區。

其中,光是台積電全台即開出2000個半導體工程師的職缺,博士起薪60K、碩士45K、學士38K,吸引不少年輕人投履歷;正道工業也開出月薪最高70K徵求生產製造主管;精奕興業開出70K要找儲備課長;欣興電子工程師薪資最高也有70K。

令人納悶的是,現場90家企業合計提供超過6500個工作,卻只有3000多人投遞履歷,比例並不高。雲嘉南分署分析,此次就博會提供的職缺以中高階居多,不少職缺都需要具備一定的工作經驗,較不適合正值畢業季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