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廢市場改建文化館 古物有去處

#博物館 #南島 #花蓮 #遺址文物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東台灣是南島文明故鄉,花蓮縣獲中央挹注7200萬元,選定壽豐鄉廢棄豐田市場興建文物展示空間,預計今年底啟用。

花蓮歷年來考古發掘文物,因缺乏專業遺址文物出土典藏及展示空間,目前都暫存在「中廣花蓮電台」、租用貨運倉儲空間與大漢技術學院內,部分則存放中央研究院民族學博物館、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花蓮考古文化館未來將提供研究、典藏、展示、公共服務、辦公等空間新機能。(張祈攝)

廢棄豐田市場是戰後豐田玉出礦坑的集合場,鄰近支亞干遺址、重光遺址等前大型玉作坊遺址,市場由壽豐鄉公所無償提供文化局使用15年,未來可作為玉文化深度之旅基地。

文化局獲文化資產局補助7200萬元,文化資產科長黃用斌指出,將增建舊有市場建築,設置開放式庫房、常設展及公共空間,提供具研究、典藏、展示、公共服務、辦公等機能,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建築工程變更設計,預計年底完工。

「朝向全國首座縣級考古資源中心邁進!」江躍辰說,未來不只是文物存放、展覽功能,也將擴大整合遺址監管保護和調查研究,作為遺址文化資產教育推廣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