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疑似比特犬 跳車撲咬郵差

#比特犬 #地方 #郵差 #湖口鄉 #新竹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郵差遭比特犬咬?新竹縣1名郵務士10日在湖口鄉工作途中,行經信勢國小附近路口,突遭1隻從貨車上跳下的黑犬撲咬,半邊褲子都被咬破,也出現傷口,影片PO在臉書粉絲專頁「我愛湖口鄉」中,引發熱議。新竹縣家畜疾病所指出,若確認咬傷人的犬隻為比特犬,將依動保法開罰。

一名曾姓郵務士10日工作途中經過湖口鄉信勢國小1處路口,正在停等紅燈之際,1隻原本在旁邊小貨車上的黑犬,突然跳下車,撲咬曾姓郵務士的左腳的左腳,導致他半邊制服褲子全遭撕開。

郵務士的褲子被咬掉一大截。(圖/翻攝畫面)郵務士的褲子被咬掉一大截。(圖/翻攝畫面)

小貨車駕駛見狀,立即下車,試圖將黑犬拉開,不過黑犬仍不肯鬆口,不僅咬壞褲子,還造成曾男腿部多處傷勢。

這段過程被後車駕駛拍下,影片10日晚間被貼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引發不少人熱議,曾姓郵務士本人也回應貼文,並放上傷勢照片,也說黑犬為「比特犬」,難以拉開。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彭正宇表示,「比特犬」已經被農委會列為具有攻擊性的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應由成年人陪同,且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牽繩牽引,並須加口罩作為防護之用。

不過彭正宇也表示,目前尚無法確認攻擊郵務士的黑犬是否就是比特犬,將主動向警方取得相關資訊,若真為比特犬,也將依法對飼主開罰,若不是比特犬,則將該犬隻列管,要求不得再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