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4

南和興產減資99% 亞太置地套現20億元

#租售 #陳啟川 #高雄陳家 #南和興產公司 #亞太置地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原本由高雄陳啟川家族後代共同持有的「南和興產公司」,在英屬維京群島商亞太置地公司入主之後,昨日股東會通過大減資99%,亞太置地藉此隨即套現拿回20億元;陳家三房先前曾在董事會表達反對意見未果,但也可望取回15億股款。不過,雙方的攻防還會延續到後續土地處理的議題上。

南和興產減資99%。(截取自維基百科 / Matt's Life攝)

英屬維京群島商亞太置地入主之後,昨(25)日首度召開股東常會,除一般的例行議案,議程中有一項最令人關注,就是減資99%。據指出,該項減資案將把南和興產現有股本,從將近9億元一次驟減到只剩900萬元左右,減資的股款全部退還給股東。

據了解,亞太置地入主後,在資本市場拋售南和興產長期投資的股票,大約取得33億元現金,加上南和興產去年土地出租收入約2億,帳面現金合計約35億元。

由於亞太置地及其轉投資的子公司,總共取得陳啟川大房、二房、四房、五房等第二代家族人士高達58%股權,此次減資後,亞太置地可望在第3季就取回20億元現金。

據指出,該案在南和興產召開董事會討論時,陳啟川三房的法人董事曾提出反對意見,投票表決時也以棄權方式表達立場,認為「這實在是面子掛不住」,最後,董事會5票決議減資99%的議案。

南和興產昨日股東常會也順利通過該案,據了解,出席的陳啟川三房代表和股東,並沒有強力阻止,因為一方面形勢比人強,亞太置地擁有股權高達58%,另一方面,陳啟川三房在這次減資中雖然輸了面子,但也取回15億元現金。

相關人士說,亞太置地入主南和興產之後,大動作出售股票,並啟動大幅現金減資,接下來,有關龐大土地資產的處分,將是陳啟川三房與亞太置地的攻防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