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2

南和興產交易 亞太置地多層次布局

#租售 #亞太置地 #南和興產 #陸資 #港資 #德高置地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亞太置地成功入主高雄最大資產公司南和興產,深入觀察其投資布局,可以發現過程出奇地複雜,連專業會計師都感到難以理解;市場上對此一交易是否具有陸資色彩也感到好奇,卻無法獲得回應。

亞太置地入主高雄最大資產公司,布局房市。(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愛河沿岸 上升(大刊頭主視覺)

香港商亞太置地在台北101大樓設有辦公據點,強調購入物業後,要更重視資產管理的質量和管理計畫,尤其房地產投資必須創造現金周轉,不能指望單靠融資,期待用房價的固定增長提供回報。

亞太置地為了取得高雄陳家的南和興產,先在馬來西亞成立「打狗(takau)控股公司」;打狗是高雄舊名,這家控股公司擺明是為了高雄特定物業而來。

打狗控股在台灣設立「德高置地第一」、「德高置地第二」、「德高置地第三」等三家公司,買進南和興產股權。之後再分別以10萬元設立達原、願興、致力、期昌四家公司,分別派出代表人擔任南和興產的五席董事。

專業人士指出,亞太置地用間接、間接再間接的方式,掌握高雄最大的資產公司南和興產,令人好奇。

資深建商表示,陸資規模龐大,分別在全球各地進取房地產市場,且大有斬獲。陸資喜歡最大、地標等獨特性的物業,南和興產在高雄有其鮮明定位,被視為陸資目標對象,早有耳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