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7

BOT案圖利財團?停車場每坪月租僅「百元」

#地方 #商圈 #逢甲夜市 #停車場 #土地 #租金 #BOT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台中公有停車場BOT驚傳圖利財團弊案!市議員爆料,台中逢甲商圈寸土寸金,但這裡的3件公有停車場BOT案卻賤租給財團經營,總計6000多坪的土地,租金1個月每坪只有約100元,租約長達30年以上更是不合理。
 
逢甲夜市周邊有許多停車場,每逢假日總是一位難求。(好房資料中心)
實價登錄上路後,台中房市依然暢旺(圖/台中逢甲商圈/好房資料中心)
 
這3個停車場分別是福星停車場、文華停車場和南苑停車場。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福星停車場有69個汽車停車格,停2個小時要80元,土地每月每坪租金才146元,若以每輛車停2小時計算,30年下來業者可淨賺5900萬。
 
而文華停車場則有393個停車位,2個小時收費也是80元,租金1個月每坪只有99元,30年下來可獲利3.3億。至於擁有466個停車格的南苑停車場,2個小時收費是40元,每月租金每坪只有88元,40年下來也能淨賺2.98億。
 
市議員張廖萬堅表示,過程會讓人覺得有「黑箱」作業,等於是賤租土地來圖利廠商,對業者來說是穩賺不賠。儘管合約不合理,但市府也說這是在前朝市長胡志強時期簽訂的,現在也不能任意更改,未來碰到類似的BOT案不排除公布合約內容,避免再出現類似土地賤租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