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6

地表最酷的新建築 中和運動中心獲獎

#寰宇 #建築 #運動中心 #節能減碳 #環保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節大獎WAF(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Award),今年11月將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47個國家、700多件作品參賽,6月底已選出338件入圍的建築物,並由外國媒體從中挑出最具吸引力的27件作品,去年開幕的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雀屏中選,獲得「地表最酷的新建築獎」。

中和運動中心的時尚造型及工程品質受到國際關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中和運動中心的時尚造型及工程品質受到國際關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新工處代辦全市12座運動中心,去年啟用的中和運動中心是第6座,基地面積共2萬3420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達1萬2121平方公尺,規劃為地下兩層、地上四層。包含有室外露天25公尺標準游泳池和室內8水道溫水游泳池、兒童遊戲室、閱覽室、桌球室、韻律教室、飛輪教室、體適能中心、羽球場、壁球室及室內攀岩場。

工務局表示,其中位於地下二樓、規格達國際標準的滑輪曲棍球場,更是整座中心最亮眼的設施。此外由於新北市府順應節能減碳潮流,所有國民運動中心皆為環保節能的綠建築,中和運動中心也已獲得國內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

中和運動中心由建築師曾永信設計,外觀以起伏的曲折語彙呼應後方的山麓峰線,象徵運動的速度、律動、變化,並將這樣的意念遍佈於主館立面及曲棍球場屋頂,施工難度高。外觀材料考量節能省碳、易更換維護等原則,避免造成環境污染及能源浪費;金屬外牆則用雙層式工法,具耐熱性、耐紫外線性及抗污染性,常利用於大型運動場館,在一般環境下其耐用年限可達20年之久,自然達到隔熱節能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