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13

建築壓到箱涵...南港豪宅恐成「超大違建」

#政策 #新庄埤 #豪宅 #東騰昆陽湖 #箱涵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位於北市南港區的「新庄埤」,是當地重要的洩洪道,但現在卻傳出豪宅「東騰昆陽湖」是蓋在箱涵上,北市都發局8日勘驗後發現,建物確實有兩處已壓到箱涵,若確定違規將要求建商拆除或變更設計。
 
都發局到豪宅工地進行會勘,確認是否真的有壓到箱涵。(好房資料中心)
 
「東騰昆陽湖」是南港區的指標建案,房價更創下區域新高,規劃地上17樓、地下4樓、90坪雙併大戶產品,每坪開價130萬元,成交行情約在90萬元,但現在卻被爆出可能是一個「大違建」。
 
據蘋果日報報導,都發局科長戴興達表示,到場會勘後發現建物有兩處經過箱涵,一處長60~70公分、寬40~50公分,另一處則是一樓外牆一塊長度約10公分的三角形,會勘結果將函送建管處,下禮拜也會請廠商說明,若真的有違規行為,一定會要求改善。
 
先前環保團體就曾多次抗議,郝龍斌市長在任內時,就利用洩洪道已無排水功能的理由,將「新庄埤」的土地賣給建商,造成今天周邊已蓋起不少豪宅。
 
新庄埤守護聯盟會長卓基坪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也說,根據《水利法》規定,建築物不能侵占箱涵,該棟建物樓高17層,已經是棟超級大違建,如今柯文哲哲碰到財團的大違建,就看他會不會「硬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