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騙市民花錢可緩拆違建 前議員林瑞圖助理收受50萬元判刑6月

#違建 #政策 #林瑞圖助理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綜合報導
 
台北市前議員林瑞圖的助理陳男,詐騙市民,佯稱可花錢打點建管處官員,緩拆違建,前後收受50萬元,全數自行花用殆盡,直到市民接獲違建排拆通知單,直接向林瑞圖陳情,曝光此事。士林地方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44歲陳姓助理擔任台北市前議員林瑞圖的助理,長達20多年,協助處理陳姓市民位在北市的違建案,2015、2016年間,陳姓市民再度接到拆除違建通知,並到議員服務處尋求協助,陳姓助理則詐稱「30萬元可以打點建管處官員,協助緩拆」
士林地方法院。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士林地方法院。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陳姓助理先在芝山捷運站外,收下陳姓市民給的30萬元現金,全數花光後,再度以相同手法,稱「20萬元代價,可打點建管處官員,順利取得違建門牌」又在林瑞圖服務處外交付20萬元,陳姓助理又花光光,用於個人生活所需。
 
全案直到2022年5月,陳姓市民收到「違建排拆通知單」才知道受騙,直接向林瑞圖陳情,林瑞圖知悉後報警。陳姓助理到案後認罪,已返回50萬元。
 
法官審酌,陳姓助理擔任議員助理期間,貪圖不法利益,竟利用服務選民及接待民眾陳情機會,詐騙陳姓市民錢財,實屬不該應予非難,但考量偵查期間,50萬元已全數歸還被害人,有負責悔過誠意,全案依詐欺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