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9

「3種壞習慣」比熬夜更傷肝!醫警告:最嚴重恐罹癌

#居家 #熬夜 #喝酒 #藥品 #肝癌 #脂肪肝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熬夜容易傷肝,但有些日常生活行為,可能比熬夜對肝臟的危害更大。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肝臟作為人體的解毒能手,並不意味著它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它只是擅長忍耐,不讓人察覺到異常。
 
黃軒在Facebook粉專發文表示,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壞習慣,都是比熬夜更傷肝的行為,若不改正這些壞習慣,肝臟會受到極大的損害,最後將犧牲自己全身的健康。他也提醒,這「3種生活習慣」若不改,將比熬夜更直接地傷害肝臟。
 
熬夜容易傷肝,但有些日常生活行為,可能比熬夜對肝臟的危害更大。示意圖/聯合資料照片
醫師提醒,側睡不躺枕頭、睡覺不只躺枕頭還喜歡枕著棉被的人都要小心,另外,喜歡蜷曲成球狀睡覺者也要留心。本報系資料照片
 
1. 喝太多酒:
 
喝酒肯定是傷肝的主要兇手之一,因為我們喝進去的酒精所產生的代謝物,都需要肝臟來大量的解毒。長期喝酒,輕微的狀況只會損失一些肝細胞,但嚴重的話,會發生不可逆的大量肝細胞損傷,甚至可能演變成「酒精性肝硬化」,進一步就容易發展為「肝癌」。
 
2. 吃太多藥:
 
在沒有醫生指示下,胡亂吃一大堆藥,很容易傷害到肝臟功能。肝臟作為身體的解毒器官,幾乎參與了所有藥物的代謝,很多藥物的說明書內容,也會註明藥物不良反應其中一個副作用,就是對肝臟功能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如果沒有在醫生指示之下,胡亂吃藥或吃太多藥,是比熬夜更傷肝的。
 
3. 吃太飽:
 
生活中食物太豐富,譬如三餐總是大魚大肉、吃很多高熱量、高糖、高油膩食物,這些過度飲食下的食物,會讓脂肪擠壓在肝細胞內,而使肝臟細胞在長期擠壓之下,容易受到損害,久而久之就發展成「脂肪肝」,嚴重的脂肪肝會損害肝臟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