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表姊不到40歲肝癌逝 藝人紅毛:不菸不酒也沒熬夜

#居家 #健康 #肝癌 #紅毛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救救肝苦人」免費保肝篩檢,今天同步在台中市潭子、大雅登場。素有「本土劇最強綠葉」稱號的45歲藝人紅毛現身潭子場經驗分享,他的表姊不到40歲就肝癌病逝,表姊生前是幼稚園老師,不菸不酒也沒熬夜,讓他意識到肝癌不一定是積勞成疾,初期也沒徵兆,推廣肝篩檢預防,尤其帶原者更要定期追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免於遺憾。

藝人紅毛也分享,去年肝篩檢,發現肝功能指數飆高到240,經治療,以及配合作息,戒酒、儘量避免熬夜、運動,如今肝指數回復正常。

藝人紅毛現身「救救肝苦人」台中潭子場經驗分享,他的表姊不到40歲就肝癌病逝,讓他積極推廣肝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免於遺憾。記者趙容萱/攝影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天與台中市衛生局、台灣人壽、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7-ELEVEN結合社會愛心善款,同步在台中市潭子區、大雅區舉辦「救救肝苦人」,提供民眾免費肝炎及肝癌檢驗,台中市衛生局現場也提供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四項癌篩。

包括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藝人紅毛等人現身潭子場,推廣肝病篩檢。

李懋華說,肝癌是國人癌症十大死因男性排前2名,女性前3名,每年逾萬人肝病死亡;基金會有鑑於台灣肝癌約9成為B、C型肝炎患者,許多高危險群沒有定期追蹤檢查,延誤治療契機。

他指出,基金會13年來,與7-ELEVEN合作,透過「救救肝苦人」、「保肝全壘打」等計畫,在全台推動免費肝病篩檢,成功篩出逾2.6萬名B、C肝帶原者,今年的「救救肝苦人」預計在全台舉辦逾50場活動。

楊瓊瓔說,肝是沈默器官,癌肝出現症狀就醫,往往是晚期,因此事前預防及篩檢工作非常重要,政府提供45歲民眾成人健檢,終身可接受一次免費B、C肝炎抽血篩檢;她感謝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關注台中市民的健康,提供潭子、大雅區民眾免費肝病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