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53

加國房產狂飆 背後原因居然是...

#政策 #地方 #學區 #預售 #加拿大 #高房價 #中國 #置產 #海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加拿大已經選出新任總理,賈斯汀‧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選前承諾將會投入數百億加幣進行基礎建設,而新政府即將面對的經濟挑戰還包括高房價,但房價飛漲的背後,又與中國人瘋國外置產有很大的關係!
 
加拿大溫哥華的外來人口佔一半,當地高房價現象與中國人愛買豪宅有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溫哥華有一半為外來人口,外資置產需求穩定。(高力國際提供)
 
加拿大國會大選結果出爐,賈斯汀‧杜魯多不僅當選總理,所屬的自由黨也擠下保守黨大獲全勝。杜魯多之所以能當選,主要是因他承諾將投入數百億加幣進行基礎建設,還要增加富人所得稅,減少中產階級所得稅率。新政府即將面對的經濟挑戰,除了石油重挫造成的衝擊、生產力與競爭力的衰弱外,還有高房價對金融體系造成的威脅。
 
加拿大今年的預估經濟成長率僅1.1%,央行已被迫兩度降息,加上加拿大房價目前是全世界最高者之一,可支配所得比率比長期平均水準高出34%,一旦利率或失業率大幅上升,家庭負債將會更沉重,不過房價飛漲與中國人有相當大的關係。媒體報導,加拿大的投資移民政策吸引大量中國人移民,絕大部分富人都移居溫哥華市,不只推升當地物價,豪宅需求量也不斷上升,讓當地人即使有錢也不一定買得起房。
 
海外買家帶動加拿大豪宅需求量上升,房價也跟著被推高,獨立住宅要價高達2百萬加幣,比5年前同期多漲了60%,而溫哥華當地的豪宅買家多數為中國人,喜好學區附近的豪宅,當地教職員及學生因此抱怨,已經負擔不起學校附近的高價公寓,因為現在即使是小公寓,也要40萬加幣。
 
現在不只中國人,俄羅斯人和中東人也熱愛在加拿大買房,大部分海外買家不只單純為了投資,而是要搬到當地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