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4

中國GDP保7破功 房產泡沫危機藏不住

#地方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國大陸 #GDP #經濟 #股市 #房地產市場 #泡沫化危機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中國大陸GDP創下6年半來新低,宣告保7破功,股市災情慘重,房地產市場也冷颼颼,讓房產泡沫化危機慢慢浮現。
 
大陸經濟放緩,連帶影響房地產市場泡沫化,沿海城市房市供過於求。(好房網資料中心)
大陸開發商萬科與美合作,進軍美國房市,顯示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持續緊縮。(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第三季GDP為6.9%,創下近6年半來的最低點,宣告保7破功,是20年來首次跌破7字頭。股市災情慘重,房地產市場也吹冷風,儘管房地產開發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6%,但已經連20個月下滑,不只創下歷史新低,更是大陸自實施「住房制度改革」以來最差的數據表現。
 
經濟放緩跟著拖累整體新興市場,許多因為過去經濟起飛而晉升為中產階級的沿海居民也跟著受到影響。《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河南省新鄉市原先和許多新興城市一樣,興建工業園區、六線道路,是中國未來經濟成長的希望之源,但經開發過後,卻變為河南省汙染最嚴重的城市,加上經濟放緩、房地產泡沫化,新鄉市的開發商所興建的房子多於需求量和購買能力,供過於求加上中產階級沒錢買房的情況下,小城市前景變得不明朗。
 
中國房地產佔全國GDP約16%到20%,根據資料顯示,1至9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面積下滑33.8%,投資增速放緩,讓房產泡沫化危機慢慢浮出檯面。巴克萊曾發布報告指出,大陸房地產即將進入冷卻期,下滑幅度將會超越想像,不過中國房地產住宅研究會副會長顧雲昌則認為,第四季末投資增速有望觸底反彈,整體方向樂觀。不過專家提醒,雖然泡沫化危機在第一、二線城市逐漸消退,在第三、四線城市卻是瀕臨破滅,全面房價跟交易量都呈現兩位數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