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8

8度寒流來襲 買溫泉宅先看這2大問題

#租售 #溫泉宅 #寒流 #泉水來源 #供水方式 #管理費 #管理方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入冬以來首波寒流駕到,北台灣溫度將從18度一路往下滑到只剩8度,冷冷的天氣撩起泡湯的慾望,不少消費者更動起了想買溫泉宅的念頭,不過房仲業者提醒,溫泉宅暗藏的玄機很多,消費者在購買前除泉水來源要查清楚外,供水方式也是一大問題,稍不注意,可能好不容易存錢買房,卻買到一堆麻煩和問題。
 
房仲業者提醒,溫泉宅的行情比區域行情稍高,管理費高和管理方式也不同,民眾要考量是否真有需求後再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秋意濃,新北投溫泉宅正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何世昌經聯合報報導表示,國內溫泉住宅共有3種泉源,第一是社區本身就擁有溫泉井,這種是最好的泉水來源,第二是須向其他社區購買溫泉水,但這基本是由建商負責,最怕遇到建商不負責,沒有依約買足夠的溫泉水或是一段時間就不供應。第三則是以溫泉機或溫泉粉人工製作溫泉水,水量雖然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泉水品質很不穩定,專家大多不建議民眾購買這類型的溫泉宅,泡多不僅無意對身體健康反是一大傷害。
 
除了泉源外,不同的供水方式也是一大問題,何世昌表示,現在最常見的就是「溫泉到府」,建商直接拉管到住宅,雖然住戶可以想泡就泡,但是水量不足是最常見的問題,加上管路修繕費用高,特別是硫磺泉,建商和社區要如何分攤,這往往也會造成很大的糾紛。另一種是採用公設溫泉池方式,這又分為社區管委會自行管理以及由建商本身或委外經營的會館方式,兩項各有利弊,消費者買前一定要詢問清楚。
 
房仲業者徐佳馨也提醒,溫泉宅的房價行情都比區域行情還要高一些,管理費和管理方式都不同,且中古屋市場流通的數量有增加的趨勢,價差也不小,加上家中銀飾品、家電長期受到硫磺薰染,避免被腐蝕必須經常使用或要找別的地方放置來延長使用壽命,這些都是消費者購入溫泉宅前要想清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