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8

中秋月餅名店排爆了 另類嫌惡設施現形?

#多空 #租售 #中秋節 #嫌惡設施 #鼎泰豐 #餐廳 #住商混和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如果美食名店就在我家旁邊該有多好?就不用網購苦苦等候!其實未必,隨著中秋佳節將屆,許多知名餅店又掀起了排隊人潮,讓周邊住戶大嘆出入超不方便,而一台台載著觀光客來買伴手禮的遊覽車也影響附近交通,夯到不行美食名店似乎也成為另類的嫌惡設施。
 
越到中秋,北市知名的鳳梨酥名店排隊人潮硬是多出平常好幾倍。(網友Anjory提供)
台北市知名的鳳梨酥店的排隊人潮總是源源不絕。(好房網News記者賴琬琳/攝)
 
名店成為另類嫌惡設施的情形多半見於在住商混合大樓,TVBS新聞就曾經報導過,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鳳梨酥名店,因為常常有遊覽車違停,讓剩下不到5、6公尺寬的二線道更加狹窄,附近居民抱怨出入不便,甚至影響交通,狂打1999檢舉。類似案例還有嘉義的福義軒蛋捲,因排隊人潮而生的噪音、髒亂及交通問題,也讓周邊民眾不堪其擾。
 
影響居住品質的,除了美食名店外,餐廳更是。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對於位在東區巷弄內的鼎泰豐即將搬遷一事,附近居民倒是鬆了一口氣!受訪民眾表示,「餐廳根本就是公害,二樓的排油煙機、大型冷氣,整天熱氣往上吹,到了晚上人潮、倒垃圾吵得不得了。」
 
位在東區巷弄內的鼎泰豐也常被附近住戶抱怨。(翻攝自Google Map)
鼎泰豐 忠孝店
 
除了避開和「吃」有關的,大樓內有「補習班」的也是。根據TVBS報導,像是在台北車站的住商混合大樓,樓下多半是補習班,樓上是住家,每到固定時間,搭乘電梯的人潮湧現,住戶想回家還得多等好幾班電梯。
 
台北車站周邊有許多舊式的住商混合大樓,每到一定時間,排隊等電梯的人潮湧現,讓住戶不堪其擾。(翻攝自TVBS Youtube)
 
台北車站周邊有許多舊式的住商混合大樓,每到一定時間,排隊等電梯的人潮湧現,讓住戶不堪其擾。(翻攝自TVBS Youtube)
 
綜合以上,住商混合大樓常見的問題包括:住戶出入不便、出入份子相對複雜,以及因「食物」而起的油煙、氣味等,房仲業者表示,儘管住商混合大樓的房價比一般純住宅還要便宜,但民眾在購買這類物件必須要考量上述問題,以免入住後不堪其擾,後悔莫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