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48

你可知銀髮宅多貴? 養老荷包要夠深

#租售 #銀髮族 #住宅 #高齡化 #就業機會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內政部(4)日公布國人平均壽命為79.12歲,男性為75.96歲,女性82.47歲。超過半數的男性可活過79歲、女性可活過85歲。高齡化時代的來臨,不少業者看準銀髮族商機,打造五星級享受的銀髮住宅,不過台灣現今唯一的銀髮宅,想入住15坪空間得先付650萬元的押金,如此高標準的入住門檻,讓不少銀髮族只能看得到卻住不到!

銀髮族晚年若想要安心養老,可要先存好一筆資金才辦的到。(好房資料中心)老人住宅 銀髮族(大刊頭)

台灣唯一的銀髮住宅已經經營18年,全區採飯店式管理,結合許多醫療設備,像是設置在床邊的緊急呼叫鈴,能在第一時間給予幫助,讓銀髮族對這樣的環境感到放心。但想要住進這間銀髮住宅的代價可不便宜!除了在入住前就得先付650萬元押金之外,另外每個月還要額外繳交1萬多元的生活費,讓不少銀髮族負擔不起。

由於台灣高齡化問題日趨嚴重,2013年60歲以上的老年人,佔人口比例17.4%,不過到了2050年,數值將提高到43.6%,這也讓銀髮住宅逐漸成為趨勢。但這間「唯一銀髮宅」董事長楊子敬在TVBS表示,雖然每年都近乎滿租,但在實際財務上卻依舊沒有獲利。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台灣的長照制度還須要走好長一段路。銀髮宅雖然是未來趨勢,但想要晚年生活無虞,口袋最好還是「深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