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21

中秋頂樓烤肉行不行? 公寓管理條例說"NO" 

#地方 #中秋節 #烤肉 #頂樓 #違法 #管委會 #公共危險罪 #頂樓烤肉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中秋節連假即將來到,近年來烤肉成為團聚大事,最方便的地方就是自家頂樓,但礙於會破壞頂樓地磚與管線,大多數的大樓管委會都明文規定,公寓大廈頂樓、陽台都禁止烤肉,違者可處6千元罰鍰。但政府考量部分民眾仍有烤肉需求,因此北市河濱公園開放23處提供民眾烤肉及野炊活動,讓民眾有多一點中秋烤肉的地點選擇。
 
中秋節烤肉是重要大事,但在自己大樓頂樓烤肉,小心觸法。(截取自維基百科)
 
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公寓可區分為四個部分,專有、共用、約定專用、約定共用部分,而針對此規定,大樓頂樓應當為「共用部分」,顧名思義,每個住戶在樓頂使用的目的範圍內,都可以自由使用,不受他人干涉。但大多數大樓管委會條例幾乎都會明文禁止頂樓燒紙錢與烤肉,考量到會破壞頂樓地磚外,大樓頂樓多數佈有管線,如果因此破壞管線而造成災害,後果恐不堪設想,也有可能會違反公共危險罪等諸多官司。
 
至於公共空間是否可以烤肉?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表示,中秋佳節時間將會派員警巡查,民眾若擅自在非開放區域從事烤肉野炊活動或違反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經勸導而不改善者,巡查人員可令其立即停止使用,並處以2,400元以上之罰鍰。
 
但水利局考量部分民眾仍有烤肉需求,經評估後,除原有8處外,再增加15個地點做為中秋烤肉特區,分別為:延平河濱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道南左岸河濱公園、百齡右岸河濱公園、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雙溪右岸河濱公園、成美左岸合編公園(南港、松山側)、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內湖側);而加開的地點為:彩虹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圓山河濱公園、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道南左岸河濱公園、道南右岸河濱公園、景美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雙溪左岸河濱公園、雙溪河濱公園文昌橋下。
 
為維護河濱公園環境景觀及公共設施,水利局特別呼籲,民眾勿將車輛停放在草皮區及橋梁下方廣場禁停地點;爐具、烤具、炭渣、灰燼或食材垃圾等應妥適處理,同時不得損壞河濱公園任何設施;烤肉結束後務必確實熄滅火源,以免引起火災,觸犯公共危險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