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0

小孩不得在家門口玩耍 英住房法規引爭議

#寰宇 #居家 #政策 #交通 #車庫 #英國住房協會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近日英美各地頻頻傳出孩童在住家車庫前遭撞的意外事故,美國猶他州一位在自家車庫前享受日光浴的15歲少女甚至遭親戚倒車輾斃,令政府更加重視兒童在住家外發生非行駛車輛交通事故的意外。英國住房協會因此公佈一項最新健康與安全法令,禁止小朋友在住家門口前玩耍,以策安全。

英國已有24個城市簽署法規,禁止小朋友在家門口玩耍。(截取自Daily Mail

英國住房協會頒佈的這項法令,已獲得英格蘭及威爾斯共24區的地方政府響應簽署;雖然不少當地居民抱怨,認為禁止孩童在家門口外玩耍或騎自行車、玩滑板等活動相當不合理,但基於交通安全的理由,當地住房協會依然認為此項法令勢在必行!

停車場及家門口車庫邊是歐美小朋友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截取自Daily Mail

美國媒體2007年也曾報導過,北美每年大約有1,747人死於非行駛車輛的事故,而這些事故大多發生在停車場或是家門口的車庫邊;原因在於通常車庫外的通道同時也是孩童玩耍的地方,小朋友本身安全意識低,若是突然走到車後方,或是突然衝出來撿球,或在停車場奔跑,一但駕駛没注意或是遇到死角没看見時,就很容易因此撞傷了孩童。

現今台灣住宅多已是公寓大樓,小朋友也較少會在外面玩耍;不過專家認為,無論居住在那裡,家長的疏忽都是孩子發生意外最危險的因素,建議父母親在進出車庫開車時,都一定要確定孩童在安全的位置才啟動車輛,也盡量不要讓小朋友在車道間奔跑玩耍,甚至可以安裝倒車監視系統,以減少視覺死角,就能減少類似英國少女的意外事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