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9

外星人蓋的學校? 美大學校園神似太空飛碟

#寰宇 #美國 #萊克蘭市 #新奇 #學區 #交通 #飛碟 #來自星星 #SantiagoCalatrava #佛羅理逹理工大學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如何建造一艘飛碟,科學家們都還在研究;不過已有建築師在世界各地興建仿照外太空飛行器的建築,帶給大眾視覺上的太空旅行。即將啟用新校區的美國佛羅理逹理工大學,就請到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打造一座宛如飛碟的白色校園,輕如空氣的結構停泊在樹林環繞的湖泊上,彷彿是來自星星的宇宙飛行船,使這所今(2014)年八月底才要正式開辦的新大學未演先轟動!

美國佛羅理逹理工大學的建築造型彷彿降落地球的太空飛行船。(截取自Inhabitat)

這所新大學校園佔地高逹20萬平方英尺(約5,620坪),座落在佛羅理逹州的萊克蘭市,由輕質鋁、水泥、玻璃打造而成。屋頂由混凝土及鋼筋排列成拱形的骨骼狀結構,然後向底層呈放射狀延伸出46片鋁製的百葉窗,使校園建築體經由湖面的光影映照,就像一艘降落在地球表面的白色太空飛船,閃閃發光。

整座校園由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精心打造。(截取自Inhabitat)

除了前衛的外觀,知名的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也融合科技於他「可折疊空間結構」的建築特色,讓屋頂只要驅動液壓活塞裝置,46片防護光柵就能調整遮陽角度,維持公共空間在最舒適的日照與採光中。

46片防護光柵能依照日照調整遮陽的角度。(截取自Inhabitat)

整個校區總造價高逹6千萬美元(約合18億78萬台幣),兩層樓的室內空間,則規劃出教室、實驗室、辦公室、社交空間、以及一個大的圓形劇場;藉由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使內外部合而於一;另設人行堤道及天橋連接湖岸設施,彷彿就像是外星人進入地球的通道。

室內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氣勢非凡。(截取自Inhabitat)

預計這座全新的佛羅理逹理工大學將於今(2014)年八月底正式開班授課,以培育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優秀的理工人才,奠定佛羅理逹州南岸科技大城的地位。據2013年4月美國Radar Logic的房地產銷售數據,萊克蘭以銷量第一名之姿成為投資客擴大購屋的熱門城市,這所新大學的加入勢必再為萊克蘭市增添房市熱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