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69

停車「閃」紅線不罰? 5觀念錯大了

#交通 #閃紅線 #臨時停車 #罰單 #白線 #交通局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發現,民眾會用盡方法把機、汽車「擠」進紅線內,以為沒壓到紅線就不算違規,交通局表示,坊間許多「閃」紅線的謠言,像是紅線夜間就成白線不罰等,都是錯誤的,依法可罰600到1200元的罰單。

民眾會用盡方法把機、汽車「擠」進紅線內,以為沒壓到紅線就不算違規。(翻攝自Google Map)

民眾質疑永平國小周邊紅線的規劃不良,導致家長在接送孩童時,被迫違規。

交通局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每月至少有超過200件的紅黃線違規陳情案,9成民眾的申訴都是錯誤解讀法令造成,例如紅線禁止停車是全天候適用,不分白天晚上,只有救護車、警車執行緊急公務或車輛故障不影響交通時可以停車,其餘一律不行。

李忠台表示,紅線陳情案件中,最常見就是「自認不影響交通」、「紅線可臨停」、「紅線內停車不算違規」、「紅線入夜後就變白線」或是「機車被移動才壓線」等5大陳情狀況。

李忠台說,民眾最離譜的錯誤觀念就是「紅線入夜後變白線」,先前就有民眾投訴,晚上11點停紅線為什麼還被開單,嗆「政府搶錢」,申訴不成還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最後還是得繳900元罰單。

他說,民眾會產生這樣的觀念,與違規拖吊執行時間有絕大關係,但即使拖吊場休息,警方發現違停一樣會開單。

新北市交大大隊長黃家琦表示,很多民眾貪圖方便,晚間還會併排停車,只要發現即使是深夜也會將車輛拖走,另外,有民眾長時間占用黃線,依法黃線雖可臨停,但駕駛必須在車內,臨停不得超過3分鐘,經勸導不服就會開罰。

黃家琦表示,若在規畫的卸貨區卸貨,依設立的卸貨區牌面規定時間為主,通常以不超過30分鐘為基準,若被發現違規,機車可開出600到1200元的罰單,汽車則是900到1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