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23

淡水輕軌的好宅夢... 網友:到底還要多少個5年?

#交通 #淡水輕軌 #通車 #海線 #淡水老街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一直極具爭議的淡水輕軌,第1期的綠山線和G6站預計2018年底通車,第2期的藍海線B1到B6站則預計2024年底通車。但依照目前新北市捷運處的規劃,就爆出平均時速只有20~30公里左右,比公車還慢,而近期公開的淡水輕軌官方宣傳影片,也被網友大批,住在淡水已經5年了,從還沒搬來就已經聽說要蓋,政府到底還要多少個5年?
 
捷運站紅樹林站未來就是轉乘淡水輕軌的G1站。(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站紅樹林站未來就是轉乘淡水輕軌的G1站。(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以「捷運的簡易版、鐵路的進階版」著稱的「淡水輕軌」,據新北市捷運處人員指出,目前初步規劃淡水輕軌平均時速在20~30公里,而速度最快的區間是G1~G4的高架段,時速可達60~70公里,不過G4~G8段轉為平面道路行駛,若密集地頻繁發車,反而會影響平面道路的交通,因此,目前規劃巔峰時刻5~6分鐘1個班次,離峰則為8~10分鐘發車。
 
另外,藍海線的部分因銜接到淡水老街區段,捷運出人員表示,老街區段若要興建輕軌,恐將面臨道路寬度不足的問題,因此可能會朝將老街規劃為人行徒步區方向進行,但因當地民眾習慣騎車,擔心會引起反彈。
 
近期公開的淡水輕軌官方宣傳影片也被網友a951753367諷刺,政府所規劃的淡水輕軌遠景是「好宅的幻想」,網友Bryan Wei也表示,自己住在淡水已經5年了,從來沒搬進淡水就聽淡水輕軌要興建,但直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究竟還要幾個5年才會開始動工?雖然很多人一直唱衰,但永慶房屋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通常捷運通車前對房價效應高,通車後效應小,一旦淡水輕軌線核定,對當地房市有加分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