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0

魯甸震倒2萬屋 原因是?

#寰宇 #雲南地震 #房屋 #地震 #貧困 #房屋品質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雲南魯甸地震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兩萬多棟房屋倒塌,專家認為,這次地震震級大、震源淺、震區人口密集,加上當地屬貧困地區、房屋品質差,以致傷亡慘重。

雲南地震震央。(截取自BBC網站)

雲南地震震央(截取自自BBC)

「人民日報」報導,專家認為,這次地震震級較大,同時震源深度僅12公里,屬淺層地震。此外,震央人口密集,且地勢陡峭,引發嚴重地質災害,是導致人員傷亡慘重的重要原因。

專家還指出,災區房屋抗震性能差。災區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較低,當地群眾貧困,一些房屋抗震性能偏弱,很多農戶仍住在土坯房中。即便是磚瓦結構,自建民房的建造品質、特別是承重性能仍普遍難以達到抗震要求,就算是震級並不很高的地震也難以抵禦。

已抵達震央的昭通森林公安人員表示,龍頭山鎮鄉政府和派出所等都已夷為平地,派出所所長等多人被埋在地下還未挖出。加上災區多為山區地形,山高坡陡,容易引發次生地質災害,比如土石流、坍方、堰塞湖等,為救援和災後重建造成很大困難。

報導說,中國是地震頻發國家,但防護水準卻比日本等地震多發國低得多。這次發生地震的昭通11個縣中有10個是國家級貧困縣,用於農村危房改造和地震民居安全工程建設的資金非常有限,改造建設進度緩慢。貧困地方的財政不足以支持政府援助改建房屋,居民也無力承擔改建費用;加之地震是小概率事件,居民防災意識相對薄弱,防災、減災工作方面,中國還有許多要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