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9

高雄氣爆災區民宅勘察 建管處:結構體未遭破壞

#地方 #高雄氣爆 #民宅 #建物 #災區 #石化管線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高雄氣爆造成多處路面、房屋受損,高雄市府日前安排專業技師到現場勘查,在初步清查約600棟房屋後,除1間寢具店被火燒毀外,其餘房屋結構體都未受損;由於建物受損部分多集中在鐵捲門、門窗和外牆,建築師估算,平均每戶修繕費約15萬元左右。
 
高雄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多處路面、民宅也跟著受損(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蘋果日報》指出,在建管處經過初步清查後發現,受氣爆直接影響較嚴重的沿街面是凱旋三路西側、三多路至二聖路間房屋,共有2棟遭火損、3棟煙燻,以及1棟鐵皮屋傾倒的情形,在三多二路兩側則有超過50棟玻璃或招牌受損,所幸結構體都未遭破壞,房屋安全無慮。
 
高雄市政府建築管理處長黃志明在《中央社》表示,大部分建物受損多集中在鐵捲門、門窗和外牆磁磚剝落等,其它則是騎樓地板和人行道龜裂。他說,建築師估算平均每戶修繕費約15萬元,如果是店家則要增加維修招牌的費用。
 
結構技師戴雲發也說,一般屋外的氣爆對房屋結構衝擊不大,只需修繕損壞的窗戶與大門,相較地震是整棟建物搖晃,結構受到衝擊的程度反而更大。另外,氣爆事件發生後,不少住戶才驚覺發現自己家門口有石化管線,戴雲發說,石化管與一般天然氣管口徑不同,會引發氣爆的機率較低,但民眾在買房前,最好還是先跟管理員詢問天然氣管路線,進一步了解居家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