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5

安全疑慮 高雄建案紛喊卡

#地方 #高雄氣爆 #國泰建設 #京城建設 #興富發 #石化管線

記者蔡惠芳、顏瑞田/台北高雄連線報導

高雄市發生嚴重的石化氣爆事件,馬路底下埋設有石化管線引發各界居住不安全的疑慮,連帶使多家原訂在8月至第4季推案的建商也紛紛喊卡,或暫緩既定推案計畫。

高雄市發生嚴重的石化氣爆事件,連帶使多家原訂在8月至第4季推案的建商也紛紛喊卡。(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表示,國建原本計劃在10月、12月推出高雄二聖路2個住宅大案,總銷金額約35億元。如今高雄發生氣爆事件,雖然國建在二聖路的2塊基地距災變現場還有很大距離,但現在救人救災優先、重建基礎建設和市容優先,加上民眾置產信心恐動搖,因此國建不排除二聖路的2處推案會喊卡或暫緩,不過申請建照、規劃設計的前置作業,依然按進度進行。

京城建設也暫緩高雄所有新案的周末假日促銷活動,而原本預計8至12月推出的新案,則視情況再決定推出與否。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表示,高雄爆發如此沈重的氣爆事件,說不會影響房市信心和買氣是不可能的,京城集團將配合投入救災和重建工作,短期內京城至年底前新案將暫緩、延後。興富發建設則集中在北高雄耕耘,目前不影響銷售中個案。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興富發近年來偏重北高雄,正在銷售中個案有2筆,一為總銷規模250億元的「華人桂冠」、一為總銷約12億元的「華人匯」。「華人匯」已售9成,銷售進入尾聲,預計明年中完工交屋;至於「華人桂冠」還在強銷中,興富發對高雄中長線房市仍然有信心。

國揚原本預計9、10月在高雄前鎮區推出首筆地上權住宅案,地上權存續年限為70年,總銷金額估計約46億元;上周發生氣爆災變後,銷售計畫正待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