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3

買房嫌惡設施 儲氣槽躍升No.2

#居家 #氣爆 #嫌惡設施 #加油站 #瓦斯儲氣槽 #房價 #公共安全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受高雄氣爆事件影響,房仲業者調查,「加油站、瓦斯儲氣槽」躍升嫌惡設施排行第2名,榜首仍是「殯儀館、公墓」;整體而言,有涉及公共安全的嫌惡設施,房價約是區域行情8~9折。

高雄氣爆事件後,儲氣槽成為公安隱憂。(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灣房屋於8月2~4日進行電話訪查,調查結果發現,2014年10大嫌惡設施排行,「殯儀館、公墓」仍位居榜首,而「加油站、瓦斯儲氣槽」因受到高雄氣爆事件影響,從2011年調查的第9名躍升到第2名。

其次第3名是「高壓電塔、變電箱」;而「垃圾場、資源回收場、焚化爐」及「機場」分居第4、第5名。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除了殯儀館和公墓是屬於中國人風水的忌諱外,前5名都和公安或對健康有疑慮,其中「機場」也從第7名爬升到第5名,顯見澎湖空難撞毀民宅,也引起大家對機場周邊住宅安全的擔憂。

台灣房屋智庫也統計台北萬芳、內湖儲氣槽周邊房價行情,萬芳儲氣槽位在萬美街二段,內政部實價登錄成交資料顯示該路段行情33萬,與文山區均價44.5萬,價差高達26%;而內湖成功路二段成交單價48萬,也比區域均價52.6萬,差了8.7%。

張旭嵐分析,萬美街周邊物件交易量少,除了儲氣槽的公安擔憂外,加上屋齡老舊,因此行情價差大;內湖儲氣槽位於成功路二段,住宅並不密集,面對儲氣槽的物件,今年1筆成交資料拆算車位後為53.6萬,而內湖其他同等級電梯大樓可有7字頭的行情,價差超過2成。

整體而言,有涉及公共安全的嫌惡設施,房價約為區域行情的8~9折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