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

房市拖累 陸服務業PMI驟降

#寰宇 #多空 #服務業 #PMI #A股 #匯豐中國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匯豐中國昨(5)日公布7月份服務業PMI為50.0,不但創下近9年來最低,更拖累A股大盤下跌;近期大陸房市疲軟,則被視為導致服務業PMI下滑的主因。

近期大陸房市疲軟被視為導致服務業PMI下滑的主因。(好房資料中心)

鐵達尼號大船撞中國大陸(大刊頭)

匯豐公佈數據顯示,今年7月大陸服務業PMI值為50,比起前一個月53.1大幅下滑,也創下2005年11月開始該項調查以來的最低水準。其中,新業務分項指數創下2008年11月以來最低,未完成業務分項指數業再度跌落到50的分水嶺以下。

匯豐調查,約8%企業認為新業務正在上升,而有6%企業認為新業務正在萎縮,大部分企業都認為不景氣是導致新業務疲弱的原因。服務業PMI被視為判斷中國服務業景氣的指標,指數高於50代表服務業活動處於擴張,反之則是萎縮。7月份數據剛好滑落在50分水嶺,距離整體服務業活動萎縮只剩一線之隔。

日前公布的7月中國官方非製造業PMI則為54.2,也是連續兩個月下滑,反映中國服務業活動的擴張速度確有減緩。破新低紀錄的數據公布之後,立刻打壓近期表現強勢的A股,上證綜指終場下跌0.15%,以2,219.95點收盤,反映市場對於後續景氣的擔憂。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區宏斌表示,PMI表現不佳可能反映出當前房市放緩的衝擊,相關仲介經紀和住戶服務都在萎縮。為了緩衝房市調整帶來的衝擊,服務業需要持續的政策支持來穩固經濟復甦。

屈宏斌預估,整體就業和經營預期指數依舊穩定,未來數個月服務業可能因為投資回溫而受到支撐。路透引述投行中金報告指出,7月份中國百城房價比起6月份下滑0.8%,跌幅有擴大趨勢,顯示房市價格調整尚未進入尾聲,加上鋼材價格近期持續走低,說明房地產開發投資成長繼續偏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