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34

買房投資 這十種「溺水房」千萬別碰!

#多空 #投資客 #買房 #增值 #張欣民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買房無外乎就是自住或投資,若是要自住就沒有賺賠問題,但若是投資,就得選對標的,才能真正賺到增值,房產專家張欣民近日就在奇摩地產分享,十種買了絕對會後悔的房子。
 
觀望 房價下跌(大刊頭)
 
1. 千萬別買地上權房子
 
地上權買的是房子的年限,在高房價時代裡,或許划算,但若是景氣走下坡時,一般住宅價格也會下跌,這時就無法突顯出地上權的"便宜"。尤其是當地上權使用時間越久,價格也就越跌,加上素地越來越不易取得的情況下,地租只會越來越高,站在投資角度來看,根本就是賠錢貨來著。
 
2. 千萬別買飛機航道下的房子
 
光是噪音、限高等問題,就讓飛機航道下的房子價格受到壓抑,尤其是近日復興空難事件,難免讓人感到心裡毛毛的。張欣民說,房價不漲就算了,甚至還可能導致下跌,就更別說是後續轉手時會有多困難了。
 
3. 千萬別買高壓電塔旁的房子
 
張欣民認為,雖然目前沒有科學證明,住在高壓電塔或基地台旁邊的住戶較容易罹患癌症或是治病,但就算如此,高壓電塔或基地台還是被認為是嫌惡設施,在風水上也被列為不好的風水,所以在房價上增值保值都不容易。
 
4. 千萬別買不見天日的房子
 
張欣民說,陽光、空氣、水是人類生存的三大元素。除非你是忍者龜,就可以住在這種不見天日的房子,否則你的忍空再強都千萬不要買,因為這種房子只會危害你的健康,未來轉手時,也會被"亂刀"砍來砍去,這是何苦呢?
 
5. 千萬別買面高架道或鐵道旁的房子
 
站在風水角度上來看,車水馬龍也是一種煞氣,更別說這種房子會有噪音、隱私差及交通動線不好等問題。張欣民說,除非是房子高過於高架橋,或是鐵路可能地下化的機會,否則這類房子房價沒有支撐點,很容易成為沒人想要的產品。
 
6. 千萬別買大片稻田或是曠野中的豪華農舍
 
每天看著大片稻田,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但是請你回回神,當你炒菜炒到一半,需要柴米油鹽時,別說是商店了,可能還要跑步十分鐘才找得到鄰居。張欣民說,這類沒有生活機能,沒有良好交通條件,居家安全性也不足的房子,當資金投入越多,回收就會越難啊!
 
7. 千萬別買山邊水媚的休閒度假屋
 
跟上述一樣,生活機能差不說,你一年是有多少假,可以經常去渡假啦?(總經理級以上例外)不使用不代表不需要維修管理,買了以後就會發現,當初買渡假屋想要自娛自樂,最後去的次數慢慢減少了,加上歲月侵害,渡假屋能保值就偷笑了,更別說是要增值了!除非你的錢多到這輩子都花不完,那你再買吧!
 
8. 千萬別買樓下是宮廟的房子
 
樓下是宮廟,等於人是住在鬼神之上,這樣你和家人還可以住的安穩嗎?就算撇開鬼神說,每年宮廟都有一大堆慶典跟儀式,居家寧靜也會受到影響,心靈上自然也不會好到哪去,房價相對也就不保啊!
 
9. 千萬別買鄰近墳墓區的房子
 
孟母三遷的故事聽過了吧?張欣民說,當初孟母第一次搬家,就是家住在墳墓區隔壁,對於小孩環境教育不佳外,墳墓區的房子也是人見人嫌,房價往往是同區域裏最低的。
 
10. 千萬別買鄉村區中的高樓大廈房子
 
這類房子或許擁有較佳的景觀視野與通風採光,但卻不符合當地居民對家的喜好度,在鄉下透天或是別墅產品才是居民的最愛,如此鶴立雞群的建築,張欣民說,剛開始或許可以高價完工,但最後下場往往是低價賠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